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10 11:47

视频号发布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清退管理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0日 消息:日前,微信视频号发布了《视频号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清退管理规则》,并将于2022年11月17日。

视频号表示,近期,平台在回查视频号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中发现,部分视频号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影响平台生态健康。

规则适用于所有视频号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视频号橱窗关联主体(又称“你”)。平台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违规视频号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以及关联的主体账号进行以下处置。

违规情形

违规处理措施

定向准入类目商品的售后数据超过指标要求

限制发布特定类目商品

开放类目商品的售后数据超过指标要求

清退

根据规则,若你有一项多次或多项售后指标超过视频号橱窗店铺售后指标要求的,和/或经综合判断可能对用户体验或平台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对你的视频号橱窗功能进行限制直至清退,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 :

视频号橱窗商家、视频号橱窗达人严重违反平台规则,将对该主体进行清退,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 :

如该严重违规的视频号橱窗商家和视频号橱窗达人,存在关联视频号橱窗达人拥有定向准入资质,则该关联视频号橱窗达人相对应的资质也将一并移除。对于严重违规的商家,可根据违规程度对其关联主体下其他商家一并处罚。

违规情形

违规程度

发布违禁信息

情节严重

出售假冒商品

情节严重或特别严重

不当使用他人权利

情节严重

发布虚假宣传信息

情节特别严重

商品质量问题

情节严重或特别严重

服务违规

情节特别严重

骗取他人财物

情节严重

泄露信息

情节严重

商业贿赂

情节严重

虚假交易

情节特别严重

扰乱平台秩序

情节严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