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0-31 14:56

索尼半导体CEO:智能手机CIS每年需求约50亿颗 未来重点布局车用CIS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索尼半导体CEO清水照士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即使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见顶,每年的销量也有 12 亿- 13 亿部,加上3- 4 个CIS,所以智能手机CIS每年有 50 亿颗左右的市场。

索尼

索尼公司长崎工厂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次扩建,以满足高端智能手机对CIS的需求。同时,索尼正积极拓展更多应用市场,其中汽车CIS是未来重点,公司 9 月与本田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索尼-本田移动”,预计 2025 年量产电动汽车,将搭载索尼车用CIS产品。

另外,据此前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手机元件技术服务报告《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份额 2022 年Q2:需求继续减弱》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总营收为 64 亿美元,出货量同比下降11%。

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规模在 2022 年上半年同比下降5%。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以44%的收入份额位居榜首,三星系统LSI和OMNIVISION紧随其后。索尼、三星和OMNIVISION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近83%的收入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