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0-19 18:45

SpaceX的航空卫星互联网服务Starlink Aviation明年开始运营

SpaceX公司宣布,随着明年Starlink Aviation的正式推出,该公司的卫星互联网服务Starlink将很快在特定的飞机上提供。该公司声称,该服务将为配备其航空终端的每架飞机提供高达350Mbps的互联网速度,它说这对于旅客在空中进行视频通话、在线游戏"和其他高数据率活动"来说足够快。

与大多数机上Wi-Fi提供的典型速度相比,这当然是一个大飞跃。OneZero报告说,大多数航班使用的是空对地系统,每架航班的最高速度约为10Mbps(而且只在陆地上空飞行时工作),而目前的卫星系统通常提供30Mbps至100Mbps速率。取决于每次飞行中使用互联网的乘客数量,每架飞机的网速都与标称速度有所不同。

SpaceX网站上的支持页面声称,其Starlink Aviation互联网连接将在整个滑行、起飞、水陆飞行和着陆过程中可用,延迟低至20毫秒,并且将覆盖全球。官网上的一个常见问题解答中写道。"由于卫星在低地球轨道上移动,在高纬度地区和极地地区总有卫星在头顶或附近提供强大的信号--与地球静止的卫星不同。"预计该服务将于2023年中期开始交付。

据Aviacionline报道,在最近的一次测试飞行中,Starlink航空能够在机上提供100Mbps的互联网速度。JSX在伯班克和加州圣何塞之间的一次飞行中进行了演示,该公司在4月宣布它将成为首批采用机上互联网服务的航空公司之一。

9月,JSX首席执行官Alex Wilcox说,他预计本月开始向乘客提供该服务,并在年底前让公司的每一架飞机都配备该系统,夏威夷航空公司也在4月宣布与Starlink达成协议,预计明年开始安装。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早就讨论过该公司为飞机提供Starlink互联网服务的计划。2021年3月,SpaceX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申请,授权Starlink在移动平台上使用。"这是针对飞机、船舶、大型卡车和房车的,"马斯克不久后在Twitter上说。从那时起,我们已经看到Starlink Maritime宣布用于船只,Starlink RV用于移动房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