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0-14 15:49

饿了么“饿管家”服务上线半年 助力商家提升外卖运营能力

10月14日消息,饿了么今年4月上线试运营“饿管家”服务,依托平台数字化能力免费帮助商家诊断外卖经营短板,并以“店铺分”的方式在商家端给出诊断结果以及整改建议。

上线半年,“饿管家”已基本覆盖平台所有餐饮商家,半年来商家平均店铺分提升明显,线上运营能力显著提升。

据介绍,“饿管家”作为一个普惠性的数字化工具,面向所有商家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商家只要打开饿了么商家版APP,点击“经营”即可获得“饿管家”服务。

饿了么表示,长期以来,小微餐饮商家受限于经营成本,大多没有专职的外卖运营人员,导致无法及时感知门店当前运营中的问题和短板。“饿管家”的出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傻瓜式”的外卖诊断运营工具。

以餐厅“西安小馆”为例,“饿管家”诊断其店铺装修有短板,而且因没有设置招牌菜和套餐,导致菜品吸引力不足,给出的相关整改建议是:调整店铺招牌及橱窗、新增招牌菜和套餐、适当提升活动力度、优化菜单结构。调整后,店内客单价提升了10.8%,订单收入增长了11.2%。

“‘饿管家’从规划、研发,到全量覆盖所有商家一共经历了9个月时间的精心准备,”“饿管家”项目负责人刘辉介绍,“这其实是一套完整系统,包含了诊断、学习、优化、反馈和奖励五个模块。除了发现问题,还提供了线上课程学习、整改建议咨询以及效果追踪等全方位服务,帮助商家实现最终的生意增长目标。”

饿了么数据显示,使用“饿管家”并且根据其建议显著提升“店铺分”的商家,平均曝光量增加10%以上,订单提升约32%。除了帮助商家优化店铺菜单之外,“饿管家”还能帮助商家优化菜品结构、管理顾客评价以及指导商家出餐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