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0-01 15:45

Facebook App将取代Android的WebView 但不会使用Custom Tabs

当你在其他应用程序中打开一个链接时,它通常会在你的浏览器(如Chrome)或Custom Tabs中启动。Facebook选择在其自己的应用内浏览器中打开网页,该浏览器由Android系统WebView提供。接下来,Facebook的主要应用很快就会改变支撑其应用内浏览器的内容。

Android版Facebook很快将使用自己的浏览器引擎,该引擎仍基于Chromium,但不再是绝大多数其他Android应用所使用的组件。

图片.png

Meta公司称,安全是这一转换的首要考虑,因为其WebView替代品将与Facebook应用同时更新。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观察到许多Android用户正在更新他们的Facebook应用,但没有更新他们的Chrome和WebView应用,这可能导致安全风险和负面的用户体验。为了确保这种新方法的安全性,Meta公司将"定期将我们的WebView重新定位到最新版本的Chromium上",以获得最新的安全补丁。

图片.png

稳定性被认为是转换的另一个原因。Facebook希望解决每次Android系统WebView通过Play Store更新时,作为自然升级过程的一部分,使用它的应用程序会崩溃的问题。未来,将只有一个Facebook应用的更新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的程序稳定性。Meta还期望改善渲染性能,并计划"继续向上游Chromium提交任何重大变化"。

对于Facebook应用程序用户来说,该公司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更多的端到端控制,预计不会对用户界面/体验作出任何其他改变。官方表示:

我们一直在对这个基于Chromium的WebView进行早期测试,我们将开始向更多拥有兼容设备的Facebook应用用户推广这个版本。

遗憾的是,Facebook没有选择运用Custom Tabs,它与主浏览器共享cookies,可以减少了再次登录网站的麻烦。Custom Tabs还可以让调用现有的密码和支付方式管理器,此外还可以将打开的标签转移到主浏览器中,不需要重新加载页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