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0-01 10:12

特斯拉“AI日”开幕:马斯克发布人形机器人 预计每台2万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日 消息:今天,特斯拉2022年AI日活动于加州帕罗奥图举行,特斯拉CEO马斯克出席了活动。在活动上,预告已久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

相较于经过美颜”的人形机器人,原型机直观展示了机器人的各项主体结构,包括裸露的线束和管道,机器人核心的胸部位置,配备有机器人的处理器等。

从现场的展示可以看到,该机器人可以进行搬运、浇水等操作,已经能够基本替代一些人类工作。长远来看,机器人可以用于家庭、做饭、修剪草坪和照顾老人,甚至还可以成为人类的伴侣。

马斯克表示,目标是尽快制造出有用的人形机器人,预计擎天柱”人形机器人产量将达数百万台,且价格比汽车便宜的多,预计每台2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