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30 14:06

淘宝直播发布《商家成长经营指南》

9月30日消息,淘宝直播依托今年宝藏好店主打的“五力模型”推出《商家成长经营指南》,旨在帮助不同层级的商家成功打通成长力、货品力、内容力、流量力、粉丝力五大方面中的“盲区”, 搭建起商家经营淘宝直播生意所需的成长知识体系,实现“人、货、场”三效合一,从而建立长效经营的店播模式。

据了解,《商家成长指南》以商家直播所需的核心能力为依据,与产品、算法、风控、规则、商家等进行共建,在专业的认证讲师的合作协同下沉淀出全链路淘宝直播商家成长方法论,助力商家全方位提高直播能力。

指南从理论到实操,将精炼的书面内容与生动的录播视频结合。在实操过程中,平台将带来从入驻开播、商家自播如何有效经营、如何让直播账号快速升级、如何通过内容及选品来提升核心卖点营销力以及通过“短直联动”的方式汇聚直播流量等多维度的详细解析。

淘宝直播细致解读五力模型,在成长力方面,指南详细阐释了新手商家从入驻开店开播的具体流程到提升账号等级、塑造特色化内容营销和以“短直联动”的方式攫取直播流量的全周期成长路径,来帮助每一位商家玩转直播间,最终能够有机会入选成为“宝藏好店”。

在货品力方面,指南中精准标注选品四大原则以及九大参考维度,细分货品结构,帮助商家形成核心卖点,抓捕用户眼球。

在内容力方面,淘宝直播在直播前预先布局主题、撰写直播脚本、设定营销环节及货品机制等多元化营销玩法,融合点淘短直联动的传播策略,能为商家营造好的互动氛围的同时赋能成交提供强力支持。

在流量力方面,除了商业流量的应用外,指南为商家账号指明了跃迁供给的激励流量获取路径,淘宝直播还解读了平台最新的流量算法逻辑,在影响直播流量的核心指标中,千展停留时长、千展成交分为两大流量上升通道,使商家在直播营销中获取更多公域流量。

在粉丝力方面,指南从粉丝力的营销上提高商家的种草拉新能力、留存促活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从侧面增强商家的竞争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