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30 08:16

8C/8T纯E核:Geekbench曝光酷睿i3-N300低功耗入门处理器

近日,有眼尖的人们在 Geek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发现了英特尔酷睿 i3-N300 的身影。作为一档低功耗入门处理器,其特点是采用了 Gracemont 架构的纯 E 核设计。但让一些人感到困惑的是 —— 它竟然没有采用“凌动”(Atom)或“奔腾”(比如 Pentium Silver)的命名格式。

0.png

据推测,这不仅仅是英特尔淘汰了面向入门级笔记本电脑的移动芯片品牌、并转向更通用的“Intel Inside”。更可能的情况是,这些芯片的核心架构也得到了刷新。

1.png

由 @BenchLeaks 的 Twitter 爆料和单独的 Geek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页面可知,酷睿 i3-N300 系列处理器具有 8 核心 / 8 线程,同时拥有 4×64 KB L1I、4×32 KB L1D、1×2 MB L2 和 1×6 MB L3 的缓存设计。

2.png

据此推测,酷睿 i3-N300 处理器家族与 12 代 Alder Lake 非常相似 —— 都具有集中式 L3 缓存 / 客户端互连架构,一个 uncore、核显(iGPU)。

3.png

跑分(来自:Geekbench)

但无高性能 Golden Cove 大核(P-cores)—— 只有两簇 Gracemont 小核(E-cores),且每簇(四个核心)共享 2 MB L2 高速缓存。

VideoCardz 指出,由于 Gracemont 小核不支持超线程,所以酷睿 i3-N300 低功耗入门处理器只有 8C / 8T。

4.png

基础频率 1.8 GHz / 睿频可达 3.8 GHz,Geekbench 单核得分 1025 / 多核则是 4420 。

这样的成绩,与 AMD Renoir 架构的锐龙 4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大致相当,但 i3-N300 的单线程表现更加亮眼 —— 媲美Cezanne 架构的锐龙 5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