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9 15:05

抖音电商:新手期商家出村条件降低成单量要求 增加商品三率考核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9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修订《新手期商家管理规范(试行)》的意见征集通知,意见征集期:2022年09月29日—2022年10月06日。

据悉,本次修订核心变化如下:

1、新手期商家出村条件中降低成单量要求(1000单→100单),增加商品三率考核。

2、新手期商家每日进行经营合规动态考核,动态考核通过的商家解除新手期限单。

3、取消解除限单申报流程。

4、对于动态考核不通过商家,会新增货款结算日期延长,和禁止提报精选联盟推广的要求。

具体来说,新手期动态考核要求如下:

平台每天对进入新手村店铺进行经营合规动态考核,考核要求如下:1)商家体验分>4.0。2)30天内无严重违规(B类)且违规积分达4分及以上(参见《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跨境商家可查看《【全球购】违规管理规则》)。3)货品质量、服务能力、经营方式符合平台风险规范。

【动态考核通过的优质新手商家】:无日订单上限、货款结算账期为订单确认收货的14天后 、提报精选联盟推广的资格。

动态考核未通过的新手商家】:日订单上限1000单、货款结算账期为订单确认收货的30天后 、禁止通过精选联盟推广。

image.png

image.png

抖音强调,《新手期商家管理规范(试行)》于2022年10月13日针对部分商家生效,生效新版规则商家具体以收到平台通知及“新手期十字星”实际展示为准。未生效新版规则新手村商家,仍参考《新手期商家管理规范》。后续平台将根据新版规则的试行情况逐步将新版规则扩展适用至全部新手村商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