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8 18:15

华硕推出Zenbook Pro 17新品:锐龙6000处理器平台 999美元起售

纠结是否等待入手华硕 Zenbook 17 Fold OLED 的朋友,现在有了一个不同的选择。该公司刚刚推出了 17.3 英寸的 Zenbook Pro 17 笔记本电脑,官网和亚马逊上的起价为 999 美元,但确切发售日期尚未披露。作为比较,戴尔 XPS 17 和 LG Gram 17 的起价分别为 1849 / 1199 美元。

0.jpg

(来自:ASUS 官网)

今年早些时候,华硕曾发布一款尺寸相近的 Zenbook Pro 16X OLED,但它的起售价高达 2599 美元。

尽管 Zenbook Pro 17 略大一圈,但华硕却选择了更实惠的定价策略,同时砍掉了部分高溢价的配置 —— 比如 OLED 屏、掌托上的小拨盘、以及 RGB 背光键盘。

1.jpg

即便如此,Zenbook Pro 17 还是配备了经典的 ErgoLift 铰链。在掀开屏幕顶盖的时候,笔记本底座部分也会呈一定的上抬倾角,以改善散热和键盘操作的舒适度。

在机身内部,该机可选 AMD Zen 3 锐龙 6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最高 R9-6900HX)。与续航拉胯的英特尔 12 代竞品相比,红队的电池使用时间要出色得多。

2.jpg

Zenbook Pro 17 还选用了支持 165 Hz 高刷的 2.5k IPS 触控面板,辅以哈曼卡顿认证的音频系统。端口方面,该机提供了 HDMI 2.0 视频输出和 SD 读卡器等选项。

产品定位方面,华硕希望 Zenbook 能够吸引广大在工作空间处理视觉工作的专业创作者。但 Zenbook Pro 17 的到来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它似乎更偏向普通消费者。

3+4.jpg

当然,除了锐龙 6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核显,你也可以为它选上英伟达 GeForce RTX 3050 独显 —— 即便和戴尔 XPS 17 以及其它专业工作站竞品相比还是有些逊色。

综上所述,Zenbook Pro 17 可能更适合那些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入手,但并不追求更强大性能或最轻薄体验的 17 英寸笔记本用户。

5.jpg

最后,针对更昂贵的创作者市场,华硕还宣布了 1599.99 美元的 vivobook Pro 15X、以及 1699.99 美元的 Vivobook Pro 16X —— 它们选用了英特尔 12 代 -H 标压移动处理器,辅以 RTX 3060 独显。

此外 15 英寸机型配备了 120Hz OLED 屏,而 16 英寸机型则是 165Hz 的 WQUXGA 面板、并有类似 Zenbook 的小拨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