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8 17:30

抖音电商修订《精选联盟平台管理规则》

9月28日消息,抖音电商近日修订《精选联盟平台管理规则》。

据了解,精选联盟平台是指抖音电商旗下连接抖店供应端(商家)与流量端(推广者)的撮合交易系统,为抖店商家提供达人撮合、商品推广等营销推广能力,为达人提供选品招商等商业变现能力。《精选联盟平台管理规则》适用于平台内所有的小店平台国内商家和全球购平台跨境商家。

format-jpg

在商家准入标准方面,商家要求已入驻电商平台且已在电商平台开立店铺;商家账户可正常登陆使用且店铺营业状态为正常营业;商家体验分高于(含)4.2分,新商家(入驻成功60天内的商家)且无体验分时,暂不针对体验分进行考核,满足其他条件即可。

同时,店铺不存在“出售假冒/盗版商品”、“发布违禁商品/信息”、“虚假交易”等严重违规行为而被处罚的记录;近30天内店铺存在《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 中严重违规(B类)且违规积分达4分的,将被限制参与精选联盟;商家店铺账户实际控制人的其他电商平台账户,未被电商平台处以特定严重违规行为的处罚,未发生过严重危及交易安全的情形;商家店铺需要根据不同店铺类型上传品牌资质,并保障品牌资质真实性、合规性,链路完整性等。

format-jpg

商品准入标准方面,商家在精选联盟平台添加推广的商品(创建推广计划的商品),品质退货率和投诉率需要同时满足一定标准,根据商品一级类目不同要求如下图所示。

同时,商家在精选联盟平台中建立推广计划的商品,商品类目、标题、主图、详情、价格等应符合《商品信息发布规范》的要求,跨境商家适用《【全球购】经营管理规则》;商品详情页需要对商品形状、质量、参数等进行准确描述;特殊功效商品,须上传相关资质,通过精选联盟平台审核后才可在联盟中推广;针对小店定向准入的类目,仍须获得精选联盟平台的定向邀请;仅支持电商平台商家在电商平台店铺的商品进行推广。

此外,抖音电商还发布了清退标准、推广商品、推广信息及推广行为管理、违规处理、特殊规则,以下为规则全文。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