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3 11:30

英伟达澄清RTX 40系显卡使用的16-pin电源连接器使用寿命未缩水

在周二的硬件新闻中,Gamers Nexus 聊到了全新的 16-pin 12VHPWR 显卡供电方案。可知为了符合 PCIe 5.0 设备的高功率需求,只有 ATX 3.0 才能稳妥提供基于单根线材的供电。但是对于旧电源用户来说,也可通过四个 8-pin 连接器来转接。不过更让人感到疑惑的是,连接器的理论可插拔寿命,到底有多少次?

参考索泰(Zotac)官网上列出的信息,该公司建议用户插拔30 次后,就及时更换掉 4×8-pin 转 1×16-pin 的 PCIe 5.0 显卡供电连接器。

2.png

RTX 4090 和 4080 等显卡,将在包装中附带一条这样的转接线。但是对于喜欢尝鲜的 PC DIY 爱好者们来说,在 30 次标称生命周期耗尽之后,到底有无必要去换一根线呢?

3.png

作为参考,PCIe 5.0 线缆可承受 600W 的功率。但正如英伟达所述,第四个 8-pin 是完全可选的,只是为了提供更多的超频空间(此前宣称实验室已超至 3 GHz+)。

4.png

【更新】WCCFTech 已同 NVIDIA 确认过,新 16-pin 连接器的 30 次标称使用寿命,其实与过去 20 多年的旧 8-pin 连接器(mini-fit Molex)规范相同 —— AMD 和其它 GPU 厂商也都在用。

5.png

对于从旧标准更新到 ATX 3.0 电源的 PC DIY 用户来说,RTX 40 系列公版(Founders Edition)显卡仅需一根线来满足辅助供电需求,从而有效化解理线困扰。

6.png

最后,各大厂商将于今年 10 月起陆续推出 ATX 3.0 电源新品。就算不急于更新电源,那使用 3 组 8-pin 转接单 16-pin 的适配线,也是相当轻松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