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0 18:16

工信部:全球约80%的PC、65%以上智能手机/彩电在中国生产

据工信微报”公众号消息,在今天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介绍了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在大众消费领域的情况。

徐文立介绍,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全球主要的电子生产和代工企业大多数在中国设立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

消费电子主要是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电子整机产品,主要包括个人计算机手机和彩电等。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前沿市场。

全球约80%的个人计算机、65%以上的智能手机和彩电在国内生产,创造直接就业岗位约400万人,相关配套产业从业人员超千万。

在我国,还有诸多世界首发”消费电子产品陆续问世,包括全球首款消费级可折叠柔性屏手机、全球首款叠屏电视、全球首台卷曲屏8K激光电视、全球首款4K240Hz曲面电竞用显示器、全球首台5G笔记本电脑等。

2021年全球手机、彩电、计算机出货量前五品牌中,我国大陆手机品牌有3家,彩电品牌有3家,计算机品牌有1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