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0 16:41

抖音生活服务已覆盖全国377个城市 创作者达1300多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 消息:今日,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在北京召开,抖音生活服务营销中心负责人王丁虓发表题为《用心经营·共创美好》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抖音生活服务业务与创作者生态发展现状。

王丁虓在演讲中透露,目前,抖音生活服务已覆盖全国377个城市,细分行业有80多个垂类。今时此刻,与去年相比,平台上的动销商户数增长了22倍,整体的交易金额也增长了30多倍。

可颂 抖音种草APP

从2018年抖音上线第一个POI到2019年第一批餐饮商家入驻,再到去年1月,正式启动生活服务业务,我们的规模在极速增长,用户、商家、达人的需求也都在增多。而进入今年,由于平台在多方面投入,这个速度明显加快。

在创作者方面,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抖音生活服务的创作者数量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接近5倍,生活服务相关的内容发布量,也高达1300多万,更是帮助超过28万家中小微企业实现营收增长。

王丁虓还表示,作为平台将尽全力,为每一位创作者,提供更优质的经营环境。

包括推出达人与商家的合作管理规范,同时不断优化「撮合交易」的产品平台,形成高质量的合作经营机制。其次,在现有行业的基础上,拓展更多细分垂类,同时优化商品的「推荐、展示和售卖的场景」,为创作者提供更多元的内容创作空间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开卷本地生活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