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0 11:30

扎克伯格财富今年缩水710亿美元

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对元宇宙的巨额押注似乎正遭到反噬。今年以来扎克伯格的净资产蒸发710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扎克伯格以559亿美元的身价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已下滑至第20位,这是自2014年以来扎克伯格的最低排名。而去年同一时期,扎克伯格的财富飙升至1420亿美元峰值,当时公司股价高达382美元。

然而就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扎克伯格介绍公司将全力打造元宇宙业务,自从Facebook更名为Meta以来,扎克伯格的资产净值一直在走下坡路,公司的盈利报告一直不尽如人意。今年2月,Facebook报告月度用户增长为零,扎克伯格在一天之内损失了310亿美元。

公司还宣布,由于其100亿美元的元宇宙赌注,净利润大幅下降,分析师表示Meta公司对元宇宙业务的大量投资也拖累了公司股价。扎克伯格曾表示,他预计这一项目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烧掉大量资金。从那以后,该公司股价从323美元暴跌至目前的每股148美元左右。

总的来说,今年Meta股价下跌约57%,跌幅比Meta高的知名科技公司似乎只有Netflix公司,后者今年股价跌幅约为60%。

分析师曼迪普·辛格(Mandeep Singh)表示,如果不是因为Facebook在虚拟现实领域大把烧钱,其现状“应该与Alphabet大致相当”。他说,Meta公司大可以通过剥离WhatsApp或Instagram等其他业务来规避这个问题。

今年8月早些时候,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预测,Meta对元宇宙的大胆尝试可能会“失败”,因为公司不知道人们想要什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