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19 11:05

抖音电商专项治理三无商品 情节严重将清退店铺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商品三无专项的专项治理公告,将严加打击三无商品

抖音电商在公告中称,经平台巡查发现,部分商家销售无产品名称、无生产厂厂名、无厂址商品(简称“三无商品”),此种行为不仅违反了平台规则,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重扰乱了平台正常的经营秩序,更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抖音电商

为规范平台正常经营秩序,维护平台良好的商家生态环境,平台将对“三无商品”进行专项治理。自9月20日起,平台将重点监控商品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厂址等信息,会不定期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抽检验证。

一经发现,平台将根据《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商家—商品标识标志不合格细则》对商品进行处理,同时可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停业整顿、扣除保证金、清退店铺等处理措施。请各位商家及时自查自检,主动下架无资质的商品,避免因此造成不必要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电商“分羹”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