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16 10:15

英伟达终于证实了GeForce RTX 40系列GPU将采用Ada Lovelace命名

英伟达刚刚正式确认了其用于下一代 GeForce RTX 40 系列游戏 GPU 的架构,将以著名科学家和数学家 Ada Lovelace 的名字命名。在一条题为“未来有个过去”(the future has a past …)的推文中,该公司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官方账号(@NvidiaANZ)还在随附的 12 秒无声短片中,展示了“伯努利数”(Numbers of Bernoulli)的图像。

1.png

Hassan Mujtaba 转发了这条推文并解释称,伯努利数是用于分析引擎的标志性算法,由 Ada Lovelace 于 1842 年提出。

尽管我们讨论 Ada Lovelace GPU 架构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还是很高兴英伟达能够继续从历史上知名的科学家那里获得灵感 —— 其发明创造奠定了现时科技世界的重要基础。

2.png

在许多方面,Ada Lovelace 都可被认为是世界上首位计算机爱好者 —— 她率先意识到查尔斯·巴贝奇提出的分析引擎具有超越纯计算的应用、并发表了让她被誉为世界上首位计算机程序员的第一套算法。

如此超前的理念,比“计算机科学之父”艾伦·图灵在世界大战期间完成的工作、并发明通用计算机还要早将近半个世纪。

3.gif

(12 秒原视频 via)

其实早在 GTC 2018 主题演讲期间,英伟达就列出过多位知名物理学家、数学家、科学家的漫画头像。

4.jpg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于未来几个月陆续迎来采用 Ada Lovelace GPU 核心的各档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其中 RTX 4090 旗舰 SKU 有望于 10 月 22 日率先到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