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14 00:00

苹果WeatherKit推出后 iOS版Dark Sky将在年底前结束运营

对Dark Sky用户来说是个坏消息:苹果在2020年3月收购的流行天气应用现在有了一个正式的关闭日期。根据应用程序主屏幕上出现的通知,Dark Sky在2023年1月1日不再可用,因为其预测技术现在已经与苹果自己的天气应用程序整合。

这个消息并不令人惊讶,尽管它令人失望。收购之后,苹果迅速关闭了Dark Sky的Android和Wear OS版本,并表示不再接受Dark Sky的API注册,该API允许第三方应用开发者访问该公司的天气预报和历史天气数据数据库。它后来将API服务的关闭时间推迟到2022年底,并说iOS应用程序将在同一时间关闭。毕竟,黑暗天空的应用程序并不是苹果交易的重点,而是预测技术和天气服务本身。

QQ图片20220913233702.png

苹果看到了将黑暗天空的API变成自己创收业务的潜力。此前,该API提供了1000个免费的API调用,然后对每个后续调用收取0.0001美元。在苹果2022年WWDC大会上,在推出iPad默认天气应用的同时,苹果宣布它将把API的付费客户过渡到其新的天气服务WeatherKit,在测试期间和之后,它将每月提供多达50万个API调用,作为其苹果开发者计划会员的一部分。

然后,它将继续向企业收取额外的数据,在昨天的iOS 16发布会上,苹果还正式推出了WeatherKit订阅服务,并指出开发者现在可以在为iOS 16、iPadOS 16、macOS 13、tvOS 16和watchOS 9构建的应用程序中,通过平台特定的Swift API访问这些天气数据,并为其他平台提供REST API。该公司指出,开发者可以通过苹果开发者应用中的账户选项卡随时升级以获得更多的调用,或者降级。

鉴于这项服务现在已经上线并与苹果的天气应用整合,苹果将关闭Dark Sky的iOS应用是可以理解的。但有趣的是,即使Dark Sky应用直接将用户指向苹果天气应用,作为其对现有用户通知的一部分,苹果也不一定非要说服这些用户进行转换才能受益。

由于苹果购买了Dark Sky的后端天气数据服务,它现在将有机会在用户转向另一个利用WeatherKit的第三方天气应用时产生收入。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前Dark Sky API客户会进行这种转变,因为WeatherKit服务刚刚上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