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09 18:15

微信8.0.28双平台测试版推送:缩减安装包,并带来多项改变!

微信这几年的更新幅度还是蛮大的,一方面是在社交领域中,微信的市场地位真的是非常高,无论是各种应用的登录方式还是上班族,都会用到。

另一方面,微信自身的生态也是非常的好,不仅可以用来支付,还可以用来买饭,这也导致很多用户对微信自身的依赖性变得非常强。

在这种情况下,微信的压力也不小,需要进行多次更新推送来让用户的使用体验变好,并且需要多个平台进行更新推送,其中安卓版和iOS版更是引起了很多关注。

根据市场传出的消息来看,安卓版和iOS版的微信都迎来了8.0.28测试版,尽管更新介绍依旧非常的平常,但是细节方面都带来了不小的改变。

尤其是安卓版的微信8.0.28测试版,安装包的大小走低了不少,由8.0.27正式版的264M缩减为254M,虽然只减了10M,但至少改变了以往微信安装包体积只增不减的趋势。

毕竟现在的微信数据缓存非常的夸张,占据10GB的内存更是家常便饭,所以这也是微信近几个版本一直优化内存的关键要素之一。

还有,微信测试版还带来了微信输入法的首个测试版,只不过其并不丰富的功能以及524MB的“超大”体积引起了广泛热议。

不过,微信输入法的本体大小其实一直都是219MB,但用户数据和缓存会随着用户的使用而增加,尽管可以清理,但是也会占据很大的内存,估计官方后续会进行优化。

重点是除了这些改变之外,这次的两个平台微信版本在功能方面的改变都差不多,甚至可以说在前几个版本的时候,微信功能都开始“统一”了。

以iOS版微信8.0.28测试版来说,之前微信iOS版微信8.0.27版本中,在微信“我-设置-消息通知”里上线的“视频号和直播推送”功能选项在本次更新后被移除了。

同时还修复了视频通话时部分用户的摄像头无法反转的问题,只不过iOS用户最期待的Callkit功能依然没有等到。

看似改变不大,但是对用户来说,稳定的使用才是关键,如果经常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消费者真的很难进行接受,这也是必须要改变的事情。

其次,安卓版微信8.0.28测试版也迎来了多项改变,比如打开任意一条你以前发布过的旧朋友圈,点击界面右上角“···”时,原本“设为公开/私密”的按钮更换为“修改可见范围”。

同时和好友视频通话的界面也是发生了改变,以前的“翻转镜头”和“模糊背景”按钮被移到下方,“切换语音通话”按钮被移除。

然后,上方改为“麦克风”"扬声器““摄像头”这三个功能开关,让用户的使用体验变得更便捷,这也是非常惊喜的地方。

也就是说,微信这次的双平台测试还是带来了很多的改变,尽管距离正式版还有一段距离,但可以看出来,微信的细节已经变得越来越贴心了。

关键是也可以看出来,如今的微信开始逐渐借鉴QQ现有的优点,然后来强化自身功能完整性。

毕竟,用户对微信的需求一直都在改变,甚至可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款单纯的聊天应用,还需要更多的细节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也就是说,微信,作为一款社交软件,其普及度甚广,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是毋庸置疑的国民级别应用软件,这也导致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微信的每一次迭代更新,自然会备受瞩目。

那么问题来了,这次的更新测试版大家满意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