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9-09 14:21

跨境电商系统积加支持头程费用分摊,提高工作效率

跨境电商的到库成本(头程物流),也就是FBA头程物流主要包括快件、国际快递、航空、海运、铁路运输、海外仓中转等等。在运营中,多数卖家选择了解多种不同运输方式及相应价格,并结合销售计划和库存管理情况,选择合适的头程物流方式。

注意了,我们经常说的“头程费用”指的是从境内仓库到达境内港口、海上(空中)运输、目的国港口运输到海外仓库的全过程,包括海(空)运费、快递费、目的港报关费、关税、进仓费等,是一个比较广的概念,而头程运费的分摊逻辑都是一样的,一般来说要么按重量,要么按体积,要么按照体积重,体积重是指是将货物体积,利用折算公式,获得的货物重量。体积重量计算公式=长cm*宽cm*高cm/6000或5000,当货物体积折算的重量大于货物实际重量,一般按体积重量来计算,当货物体积折算的重量小于货物实际重量,将按实际重量来计算。

对于跨境电商的财务来说,头程物流的分摊是比较复杂的,物流商只提供每票货的总费用,不同货物头程分摊方式不同,不同物流公司账期也不同,而一般传统的财务软件无法满足头程物流的分摊需求,那么头程成本核算怎么做才更精准更高效?

积加ERP支持头程费用分摊

提高工作效率和核算的准确性

积加ERP【发货单】功能,已出运状态下的单据支持录入/批量导入运杂费、关税和增值税等费用类型,各项费用支持分别选择入账方式、费用分摊方式和付款条件,如:运杂费,入账方式为计入成本并请款,按照计费重进行分摊,付款条件为月结30天,然后系统会自动对所录入的各项费用进行分摊,可实时在下方预览录入的预估/实际物流费用的分摊结果,节省物流专员的人工核算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和核算的准确性。

以上图片来源:积加ERP

积加ERP【发货单】功能模块支持快速跳转查看产品明细看板、估实差异看板、收发差异看板、费用分摊看板,便于运营、财务、采购和物流人员快速查看和核对相关数据,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来源:积加ERP

值得注意的是,FBA配送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尾程运费,以前我们一直认为尾程运费是放在销售费用的,但新收入准则规定:为履行合同而发生的运输费用作为合同履约成本,最终结转为主营业务成本。

所以说,新收入准则对跨境行业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是,尾程运费也要放入主营业务成本了。我们可以看到,某跨境电商上市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也披露了这一项的调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