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08 13:51

TrendForce:预计第三季度笔电面板出货环比减13.4%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8日消息: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时序进入第三季,市场持续遭逢高通胀与升息导致终端需求疲弱冲击,致使通路端的整机库存,以及在途的整机与面板库存位处高档。受到通路及品牌积极降低库存影响,笔电面板订单面临大幅下修,预估第三季笔电面板出货季减13.4%,约为4510万片,甚至低于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4990万片。

MatePad Pro,华为,笔记本

TrendForce集邦咨询进一步表示,七月笔电面板出货量1560万片,年减34.8%,同时也低于2019年七月疫情前的1630万片;而显示器(Monitor)面板七月出货1170万片,年减16.3%,同样略低于2019年七月的1180万片,显示这波客户库存调整的幅度相当剧烈。

展望第四季,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通路与品牌仍积极锁定在今年底前期望将整机与面板的库存降至合理水位,因此,对于第四季IT面板需求仍将保守,预估第四季笔电面板出货量约4080万片,年减45.6%、季减9.4%;显示器面板则约2900万片,年减40.4%、季减7.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