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06 16:16

抖音正式发布抖音开放平台(附官网入口)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6日 消息:今日,抖音开放平台开发者大会正式举办,并正式发布了抖音开放平台。(官网:https://open.douyin.com/platform)

image.png

根据官方介绍,抖音开放平台是基于抖音系列产品之上,以抖音小程序为主要容器,提供一系列通用服务框架和开放能力,集合而成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抖音开放平台将通过和视频、直播等场景的深度结合,提供丰富多元的开发工具和开放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能承载不同用户场景和商家经营诉求的合作空间。

对于推出开放平台的原因,抖音副总裁韩尚佑在会上解释称,“只靠抖音自己是没办法真正服务好这么多样的需求场景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很多行业的经营模式,也已经非常成熟,有自己独特的调性,只需要和抖音进行有效的连接,就可以产生很大增量价值;基于此,我们正式发布抖音开放平台,希望和各行各业的伙伴,一起来抖音为用户提供多元服务。”

image.png

韩尚佑介绍,抖音开放平台是以抖音小程序为主要载体的应用生态,具备抖音主动推荐和视频化的天然优势。一方面,视频直观生动的特性让用户在观看时更有沉浸感,具有强大的种草能力和转化能力;另一方面,在以推荐为核心的生态下,抖音开放平台有能力将各种各样的内容和服务推送给最需要的用户。

抖音开放平台负责人常坤在会上透露,抖音开放平台将为开发者开放四大能力,分别是小程序基础框架能力、公域流量挂载能力、经营转化能力和用户触达能力,全面为经营者提供从抖音内获客、交易转化、用户留存到复访促活的内容营销场景和玩法。

目前,抖音开放平台已开放了生活服务、小游戏、电商、媒体、娱乐、硬件等行业经营方案,帮助行业开发者提升经营效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