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05 19:45

苹果希望LG和三星制造不会出现折痕的可折叠iPhone屏幕

苹果的可折叠iPhone未来可能使用混合OLED面板,苹果把重点放在避免一些可折叠智能手机上看到的折痕上。苹果传闻中的"iPhone Fold"、潜在的折叠式iPad和三星的Galaxy Fold系列等设备的关键因素是它们拥有或将获得折叠式显示屏。然而,这一特点可能会将折叠屏设备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引入,从而破坏设备的外观。

高度灵活的显示屏在折叠时可能会出现小的皱褶。根据The Elec的消息来源,苹果正在努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要求显示器供应商LG和三星开发混合OLED面板。

典型的刚性OLED面板使用玻璃作为基材,通常是相当不具有延展性的,而柔性OLED面板倾向于使用塑料基板,它也被包裹以增加保护。

混合型面板将同时使用玻璃和塑料作为OLED面板,它也使用薄膜封装方法。

问题的另一部分是在生产中,因为聚酰亚胺清漆是放在玻璃基板上的,后来用激光去除玻璃,形成塑料层。该塑料层可能因激光的热量而变形,从而产生皱纹。

为了回应苹果公司的敦促,三星显示器公司和LG公司正在研究一种超薄玻璃基板,可用于混合型OLED面板。该基板将是2毫米薄,而不是典型的5毫米,使其更容易弯曲。

由于这些新材料正在开发中,还没有达到商业化的阶段,这种显示技术可能在几年内不会到达苹果的供应链。至于它可以用来做什么,一位消息人士说,在较小的显示屏上,皱褶并不明显,但在较大的版本上却很明显,这使得混合OLED面板更适合用于可折叠iPad。

这种混合方法并不是苹果试图解决可折叠显示屏问题的唯一方法。今年5月,据报道,苹果公司热衷于一种OLED面板,由于不需要偏光层而变得更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