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05 16:08

趣AI | 继人工智能象棋,DeepMind正训练新的AI系统来踢足球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5日 消息:在开发国际象棋和围棋AI之后,来自英国人工智能公司 DeepMind 的研究团队又将目标锁定了开发AI足球运动员。

近日,DeepMind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和博客文章,详细介绍了其新的神经概率运动系统 (NPMP)——一种人工智能可以学习身体操作的方法。根据介绍,其开发的“AI足球运动员”可以完成运球、传球、身体对抗等多种动作,以及完成射门。

根据博客文章介绍:

NPMP NPMP是一个通用的运动控制模块,可以将短期运动意图转换为低水平的控制信号,它可以通过模仿动作捕捉(MoCap)数据进行离线或通过RL训练,这些数据是通过跟踪器记录人类或动物的兴趣动作。

本质上,DeepMind 团队创建了一个 AI 系统,通过观看人类运动视频,从而来学习如何在物理模拟器中做同样的事情。

在经过训练之前, AI玩家并不知道要在足球场上做什么,随着强化学习算法学会了踢足球,熟练的完成了运球、传球、射门等动作: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deepmind官方博客截图

当训练中的 AI 玩家不断接受环境奖励,并作出正确反馈,其踢足球水平就会得到增加。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deepmind官方博客截图

该团队在研究论文中表示:

我们通过强化学习,优化了代理团队玩模拟踢足球,将解决方案空间限制为使用捕捉的人类动作数据,让AI学习合理的动作。

这项实验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出一个更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而是帮助开发人员找出如何优化“AI足球运动员”预测结果的能力。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模型将变得更加强大。如果DeepMind正在开发的模型一旦超越实验室环境并进入实际的机器人应用,将会变得很有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