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9-05 09:15

珙桐又被称为中国鸽子树是因为什么 9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9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鸽子树的,问题是“珙桐又被称为中国鸽子树是因为什么?”这个自然是花朵像鸽子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珙桐又被称为中国鸽子树是因为什么 9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珙桐又被称为“中国鸽子树”,是因为?

A、花朵像鸽子

B、叶片像鸽子

正确答案:花朵像鸽子

珙桐被称为“鸽子树”,是因为它开的许多小花聚集成球形的花序,花序基部有两片乳白色的大苞叶,像一只鸽子俏立枝头。

珙桐(gǒng tóng)为落叶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深灰色或深褐色,常裂成不规则的薄片而脱落。幼枝圆柱形,冬芽锥形,具卵形鳞片,常成覆瓦状排列。叶纸质,互生,无托叶,叶片阔卵形或近圆形,上面亮绿色,下面密被淡黄色或淡白色丝状粗毛,叶柄圆柱形,两性花与雄花同株,位于花序的顶端,雄花环绕于其周围,基部具纸质、矩圆状卵形或矩圆状倒卵形花瓣状的苞片,初淡绿色,继变为乳白色,雄花无花萼及花瓣,花丝纤细,无毛,花药椭圆形,紫色;子房的顶端具退化的花被及短小的雄蕊,花柱粗壮,果实为长卵圆形核果,果梗粗壮,圆柱形。期4月开花,10月结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