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8:15

MediaTek发布4K 120Hz智能电视芯片Pentonic 700

2022年8月19日,MediaTek发布智能电视芯片Pentonic700,搭载强劲的AI引擎,赋能新一代高端4K120Hz 智能电视。Pentonic700具备AI画质增强技术,支持杜比视界IQ精准细节(Dolby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功能,集成了4K120Hz 运动补偿技术(MEMC)、4K120Hz时序控制器(TCON)和游戏优化技术,助力全球智能电视厂商打造引人入胜的全场景视听体验。

MediaTek电视事业部总经理陈俊昆表示:“借助AI画质增强技术,MediaTekPentonic系列进一步提升了电视的智能化功能。用户在观看视频、体育节目、玩游戏或是将电视作为其他智能设备的控制中心时,Pentonic700皆可提供出色的体验。”

Pentonic700集成了MediaTekAI处理器APU,支持MediaTekAI超级分辨率、AI场景识别画质增强(AI-PQScene Recognition)和AI物件识别画质增强(AI-PQObject Recognition)技术,提供图像边缘平滑处理和细节重建功能。Pentonic700通过杜比视界IQ精准细节(Dolby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可提升亮区和暗区的对比度,呈现令人惊叹的图像细节。

MediaTekPentonic700可支持在单一屏幕上以画中画(PiP)或分屏画面(PbP)的形式同时显示来自本地和互联网的多信号源画面。这项新技术可用于家庭娱乐,消费者可同时从不同视角观看喜爱的体育赛事,或者邀请亲朋好友进行视频通话的同时共赏精彩赛事。在办公室中,它可以增强虚拟会议的功能,支持电视在同一时间显示不同的流媒体内容。

Pentonic700适用于120Hz智能电视,支持高达144Hz的可变帧率(VRR)技术,助力电视厂商面向各类游戏应用量身设计产品,为玩家提供畅快丝滑的游戏体验。Pentonic700支持HDMI2.1的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可降低显示延迟,并通过杜比全景声(DolbyAtmos)、杜比视界游戏(DolbyVision Gaming)技术为玩家创造身临其境的游戏环境。

MediaTekPentonic700的主要特性包括:

支持4K分辨率显示,游戏应用中支持高达4K 144Hz的可变帧率技术。

杜比视界IQ精准细节(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功能可改善画面细节,增强图像纹理和深度。

支持HDR10+ Adaptive技术,根据房间照明条件优化观看体验。

AI场景识别画质增强2.0(AI-PQ Scene Recognition 2.0)自动优化图像设置。

AI物件识别画质增强2.5(AI-PQ Object Recognition 2.5),在前景和背景之间通过不同的锐度、对比度和颜色增强景深效果。

内建硬件视频解码引擎,支持常用的HEVC、AV1、AVS3格式,同时支持VVC(H.266)格式,满足广播和流媒体提供商的新需求。

AI 超级分辨率2.0(AI-SR 2.0),提供图像边缘平滑和细节重建功能。

支持新一代语音助手功能和智能家居设备管理。

该芯片采用高度集成式设计,能效表现出色,可帮助设备制造商精简物料清单(BOM),并缩短产品上市周期。智能电视厂商可选用MediaTekFilogic Wi-Fi6/6E/7无线连接方案实现高速网络连接,更加流畅地播放4K视频内容,为智能电视带来低延迟、稳定的连接,充分满足用户对流媒体播放和云游戏的需求。

Pentonic700是MediaTekPentonic家族的新成员,随着Pentonic700的推出,Pentonic系列可为智能电视厂商提供面向高端、中端和主流市场的丰富产品组合,以满足不同市场需求。搭载Pentonic700的智能电视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