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7:45

小鹏回应充电越快电量越虚 不存在虚标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前段时间,搭载国内首个车桩量产的800V超快充平台的小鹏G9正式亮相,其最快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性能引发网友质疑。

今天,小鹏汽车发文解答小鹏G9800V超快充相关问题。小鹏汽车介绍,众所周知,电池电量是通过SOC直观体现出来的。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通过高精度的传感器采集充电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利用自研高精度SOC算法,确保无论多大的充电电流,充电功率,都可以保证SOC偏差在5%以内。即电池实际电量和仪表显示电量误差都是合理范围之类,用户直接看到的电量真实可靠,不会出现虚标的情况。

同时小鹏表示,电池系统800V电压是由多串单体串联组成,分解到每一串单体,电压并不高,对于单体电芯来说,还是按照常规电压窗口使用,所以单一维度的电压升高不会影响电池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同充电功率下,800V高压平台所需的充电电流更小,充电回路的充电损耗小,实际充入到电池的电量更多,充电效率更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