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6:15

Mozilla计划在Firefox浏览器中增加文字识别功能

Mac上运行Firefox Nightly浏览器的用户在激活图片的上下文菜单时可能会偶然发现一个新的“从图片复制文本”的选项。文本识别是Mozilla计划在Firefox稳定版中整合的一项新功能。该功能背后的主要想法是为Firefox浏览器添加一个选项以从图像中提取文本内容。

该功能在苹果Mac设备的最新Firefox Nightly版本中默认启用。用户所要做的就是右键点击Firefox浏览器中显示的任何图像并选择右键菜单中的“从图像中复制文本”选项。

Firefox浏览器会显示一个“搜索图片中的文字”的提示,然后用它从图片中检索到的文字内容取代。

文本识别功能是由Mac OS的本地OCR功能提供的,特别是Mac OS API VNRecognizeTextRequestRevision2。该功能仅适用于Mac OS 10.15或更新的版本。

所有文本都会被自动复制到剪贴板上。在那里,Firefox用户可以将其粘贴到另一个应用中进行进一步处理。Mozilla在其错误跟踪网站上指出,用户可以选择文本的一部分以将其复制到剪贴板或使用屏幕阅读功能。

Windows和Linux用户在目前还无法使用这一实验性功能。Mozilla有计划将文字识别功能引入Windows。该错误报告建议为此使用官方的Windows OCR APIs,从工程的角度来看,这是有意义的。

目前还不清楚该功能是否也会出现在运行Firefox、由Linux驱动的设备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