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5:54

杭州每16人就有1人从事直播电商 全市约51万人从事该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作为电商之都,宜居的杭州是不少人逃离北上广深后的心仪城市。但你知道杭州有多卷吗?由于杭州的高学历人才众多,导致与之匹配的就业机会不太够。

短视频、直播

就电商直播而言,来自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杭州市直播电商开播主播人数达到了63839人。假设以每个电商直播团队有8个人来粗略计算,整个杭州约有51万人在直接从事电商直播工作,约占杭州劳动适龄人口的6.1%。也就是说,大概每16个劳动适龄人口中,就有1个人跟电商直播相关。

程序员岗位也竞争激烈。数据显示,杭州工作经验不足1年的小白程序员,竞争难度和深圳一样,每60个人竞争一个岗位,仅次于广州。在杭州,如果是一名有1-3年经验的程序员,寻找工作时会面临14个竞争对手。也是卷到一定程度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