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5:54

工信部:目前5G基站单站址能耗已比商用初期降低超过20%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9日消息:据工信微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主题是“打通经济社会信息大动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5G基站单站址能耗已比商用初期降低超过20%。

5G (1)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建成开通5G 基站196.8万个,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和96% 的乡镇镇区实现5G 网络覆盖,5G 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75亿户,比2021年末净增1.2亿户;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4亿户家庭的能力,已通达全国所有城市地区,千兆宽带接入用户规模超6570万户,比2021年末净增3100多万户。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开展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提高行业绿色用能水平,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整体能效。同时充分挖掘行业赋能带动作用,引导信息通信企业积极参与其他行业的数字化、绿色化改造,促进社会节能降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