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3:30

成都发出节电倡议:空调不低于27℃

近日,长江流域持续高温干旱,川渝地区形势尤其严峻,节电也成为重中之重。

8月18日晚,成都社治”官方发出了一封节约用电倡议书,分为六个方面,提出空调制冷温度不低于27℃,电车尽量夜间充电、正确使用冰箱等。

一、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期间,每户家庭安全科学使用电器设备。

尽量不使用大功率、高能耗的家用电器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损耗,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担当社会责任,争当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二、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7℃,最大限度减少使用时间和频次。

提倡家庭科学节能使用空调,尽量不要同时打开房间所有空调,避免无人时空调空转。

空调制冷风向朝上,减少门窗开启次数,养成随走随关”的低碳环保节能意识。

三、倡导使用节能电器,将用电设备调整至智能节电模式。

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提倡安全使用燃气灶,减少电磁炉、电水壶、饮水机等电器使用。

正确使用冰箱,热食不直接放入冰箱,避免频繁开关冰箱门。

洗衣机选择智能、快洗等节能模式。

四、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理念,光线充足的时候关闭照明电源,杜绝长明灯、无人灯、白昼灯,养成人走关灯的习惯。

电视、电脑、电风扇、手机充电器等设备不使用时随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五、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用电低谷期(23:00-7:00)充电,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8:00-23:00)。

六、村(社区)两委”、党员和居民骨干带头落实迎峰度夏”节能节电措施,示范带动小区居民群众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简约生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