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1:40

联发科发布Pentonic 700芯片 支持4K 120Hz高端智能电视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消息:联发科MediaTek日前发布了智能电视芯片Pentonic700,搭载强劲的AI引擎,赋能新一代高端4K120Hz 智能电视。

联发科

据官方介绍,Pentonic700具备AI画质增强技术,支持杜比视界IQ精准细节(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功能,集成了4K120Hz 运动补偿技术(MEMC)、4K120Hz时序控制器(TCON)和游戏优化技术,搭载Pentonic700的智能电视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

Pentonic700的集成 AI 处理单元 (APU) 支持联发科的 AI-Super Resolution、AI-Picture Quality (AI-PQ) 场景识别和 AI-PQ 对象识别技术,可实现高级边缘平滑和细节重建。搭载 Pentonic700的智能电视可以在电视屏幕上显示来自不同来源的内容,并通过 PQ 增强支持 PBP 和 PIP 画中画显示,允许用户同时观看体育赛事和与朋友和家人视频聊天。

MediaTek电视事业部总经理陈俊昆表示:「借助AI画质增强技术,MediaTek Pentonic系列进一步提升了电视的智能化功能。用户在观看视频、体育节目、玩游戏或是将电视作为其他智能设备的控制中心时,Pentonic700皆可提供出色的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