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1:06

小红书启动“风潮计划”服饰行业营销中国行活动

8月19日消息,小红书数据显示,小红书上有关穿搭的笔记多达3000万篇,仅过去一年,站内服饰相关内容就实现超240%的增长。2022年上半年,站内服饰内容搜索同比增长53.42%,在小红书用户关注的TOP30服饰品牌中,中国品牌的占比从14%上升到了26%,用户对中国服饰的关注度明显上升。

基于此,小红书灵感营销正式启动“风潮计划”服饰行业营销中国行活动,以助力中国服饰品牌生意增长为目标,深入我国服饰产业集中地杭州与广州,围绕行业趋势洞察、优质案例分析、营销打法实操等内容,与到场近百家中国服饰品牌深度探讨了服饰行业的营销新玩法。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下同)

据了解,在小红书,时尚现已成为内容发布量最大的垂类。而其中,服装穿搭更是小红书时尚用户最关心的内容。同时,87%的消费者在小红书上搜索与购物决策相关的内容,94%的用户每季度至少购买一次服装鞋帽。目前,已有超过6000+知名服饰品牌入驻小红书。

此次活动,小红书也邀请到中国大杯文胸品牌“奶糖派”的创始人大白来到现场,从品牌角度进一步分享了品牌入局小红书时的用户沟通策略,为服饰品牌提供思路。据悉,奶糖派去年实现GMV突破3亿元,成为电商平台大杯文胸销量TOP1的品牌。

活动中,小红书营销团队还详细介绍了KFS产品组合,即KOL(创作者)+ Feeds(信息流广告)+ Search(搜索广告)产品组合在服饰营销中的运用方法。

image.png

其中第一步K,即通过小红书蒲公英平台筛选出的博主(KOL)。小红书表示,蒲公英平台上的多维标签体系能够帮助品牌从内容特征、粉丝画像、达人身份等多方面精准锁定合适的创作者。平台还陆续上线了人群包找博主、相似博主推荐、智能匹配等功能,也将助于品牌高效筛选优质创作者。

从8月开始,蒲公英平台也会每月发布权威博主榜单,覆盖服饰、美妆、母婴等六大行业,从涨粉潜力、粉丝互动等维度为品牌带来博主选择参考。

在合作阶段,蒲公英平台也推出定制合作、招募合作、共创合作三大博主合作模式,帮助品牌实现高效建联,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营销工具组合,赋能品牌营销价值。

最后,通过信息流广告和搜索广告商业产品的流量加持,大幅度提升笔记曝光量,从而延长笔记的生命周期。

小红书表示,针对服饰品牌的不同诉求,KFS产品组合的策略也各有侧重:针对生命周期较长的品牌,则可以侧重搜索流广告的投放,对品牌关键词进行提前预埋;针对内容存量较多且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则可以更侧重博主的合作与信息流广告的加持,提高爆文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