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11:00

UKRI提出“未来飞行挑战”项目 希望利用无人机改变医疗行业

无人机正逐渐成为一个主要的行业“游戏规则改变者”,而当它涉及到医疗领域时,生命可能不是它们唯一可以拯救的东西。无人机技术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从提升摄影技术到成为一项被主流媒体广泛接受的运动。然而,公司和政府机构才开始充分挖掘其潜力,作为革新行业的手段。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就是这样一个组织它是由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支持的 “非部门公共机构”。

该组织计划的 “未来飞行挑战”(Future Flight Challenge)项目旨在研究和展示更高效和可持续的空中运输解决方案。在不断发展的无人机和无人机技术的帮助下,包括1.25亿英镑的预算,该计划预计到2050年价值约为6750亿美元的新市场增长。在从2019年开始的五年时间里,从事该项目的人希望"改变"服务和货物与需要它们的人的连接方式,同时使英国在这个过程中成为"先进航空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根据UKRI的声明)。现在,无人机正被用来安全地猎杀大黄蜂,这些小巧的飞行器是否也能在医疗行业取得突破,如果是这样的话,如何做到?

无人机如何在医疗领域有所帮助?

UKRI的项目对医疗行业也有重大影响,特别是在其未来的可持续性以及效率方面。莫克姆湾大学医院NHS基金会信托基金(UHMBT)主任Phil Woodford告诉BBC,“未来飞行挑战”可以帮助减少交通、污染和运输敏感的医疗用品,所有这些都在同一时间。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从无人机在皇家兰开斯特医院、威斯特摩兰和坎布里亚的弗内斯综合医院之间旅行开始,使用专用的250英尺空域。根据Google地图中的路线,这种旅行的平均驾驶距离或多或少在20至40英里之间。

问题是,目前在兰开夏郡运送医学样本的方式包括使用面包车、出租车和摩托车每天数次前往不同医院。 Woodford说,与这种简陋的旅行方式相比,根据交通情况需要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据说使用医疗无人机可以将整个行程缩短到15分钟。Woodford认为,医疗无人机送货可以使这个过程更快、更安全,而且不会给司机和环境带来不必要的负担。虽然无人机已被证明在太空中相当方便,但在地球上更繁忙的空域适当地整合它们是另一回事。幸运的是,该项目正在建立一个路线图来解决这个问题。

医疗无人机创新只是一个开始

“未来飞行挑战”的目标之一是创建由太阳能或氢气驱动的"新类别"自主飞行器,同时建立更好的空中交通基础设施来容纳它们。在BBC采访时, Woodford透露,医疗运送无人机利用太阳能或风力发电的着陆场提供的可再生资源。这些电池供电的无人机不再需要的任何多余能量都会转回电网,使这些可持续的着陆点也有助于实现国家的净零碳目标。UKRI的项目合作伙伴Altitude Angel专门负责确保这些无人机以安全而高效的方式出现在它们应该出现的地方。

凭借其统一交通管理系统(UTM),该组织希望建立一条165英里长的无人机"空中通道",实现强大的地面传感器不断检测空中交通以防止碰撞。这确保了无人机的安全自动飞行路径,以运输从医疗用品到器官的任何东西,包括紧急救援人员,甚至是无价的货物。UKRI的上述视频显示了其挑战的范围,它包含了医疗领域,很快让偏远地区的人们获得工作、教育和医疗保健。然而,鉴于无人机概念往往会导致有争议的结果,也许它接下来需要克服的最大障碍之一在于发展公众信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