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09:30

美联邦和州监管机构正在对特斯拉Autopilot的安全施加压力

特斯拉在其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安全性和功能方面正受到美国联邦和州监管机构的批评。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回答有关其座舱摄像头的问题以作为对83万辆包含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汽车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

特斯拉 (2)

特斯拉表示,车舱摄像头内置了一个司机监控系统,它可以用来判断司机是否没有注意并向他们发出噪音警报以提醒他们在Autopilot启动时要把眼睛放在路上。

此前,特斯拉依靠一个可以检测司机的手是否放在方向盘上的系统,在那之后,这家公司在去年5月推出了基于摄像头的司机监控系统。

NHTSA的调查还要求提供有关特斯拉如何生成季度安全报告的信息,弗吉尼亚州交通研究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特斯拉的季度安全报告存在误导性。

另外,7月下旬,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指控特斯拉对其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系统进行虚假宣传。FSD是另一套更先进的ADAS系统,司机需要为自动驾驶功能额外支付12,000美元,如停车功能Summon或自动驾驶仪的Navigate。

特斯拉周四作出回应,其要求加州DMV举行听证会以对这家公司误导潜在客户的说法进行辩护。根据DMV处理指控的程序,特斯拉有权利要求举行听证会为自己辩护。据车管所发言人称,这可能会导致车管所和特斯拉之间进行和解讨论,之后车管所将在行政听证会办公室举行听证会。

特斯拉的热度增加则是因为NHTSA正在调查16起车祸,其中一些特斯拉车主可能在事发过程中使用Autopilot然后撞上固定的紧急车辆。这些车祸造成了15人受伤,1人死亡。

NHTSA的9页信函要求特斯拉在9月19日之前回应各种要求--如特斯拉的座舱摄像头在强制驾驶员参与方面所起的作用及详细描述汽车制造商如何设计和设计强制驾驶员参与和关注的系统。

NHTSA还要求特斯拉指明在美国涉及特斯拉的每一起诉讼--其中一方称机动车碰撞跟Autopilot有关--并描述特斯拉的车辆安全报告的过程和方法。

据悉,特斯拉必须在10月12日之前根据NHTSA提供的单独清单发送CAN日志或视频/数据剪辑中有关每辆事故车辆的详细信息。NHTSA正在寻找的信息包括Autopilot的使用时间、撞击时的道路等级及撞击前系统和司机的行为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