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08:30

三省市试点电动汽车错峰充电 调整功率后会变慢多少?官方释疑

最近全国多地遭遇罕见高温天气,多个省份用电负荷创新高。

据央视新闻报道,为保障用电高峰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

报道称,首批开展试点的是重庆、浙江和湖北三省市,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

国电鼓励车主在夜间等低谷时段充电,对于下午15时到晚上22时用电高峰时段会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

那么充电功率调整会否导致充电速度明显变慢?

对此,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降低充电功率,会适当延长充电时间,一次充电最多会延长5到6分钟。对此,国家电网将通过手机充电客户端发放充电服务费5折优惠券等,给予一定的充电服务费优惠。

专家介绍,此次参与错峰充电的三个省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近80万辆,如果集中在高峰时段充电,将增加电网负荷200万千瓦的负荷,相当于30多万户家庭的用电负荷。

专家还提到,目前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每一辆车都相当于一个小的移动储能电站,未来既可以充电,也可反向送电。

央视《朝闻天下》的数据显示,8月上旬,四川全省的最大用电负荷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25%。国网四川相关工程人员指出,四川遭遇60年罕见高温干旱灾害,而该省80%电力供应来源于水电。由于降水少、持续高温,部分主力水电站已见底,全省水电发电能力下降5成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