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08:15

Rivian公司取消其最实惠的电动卡车后 客户称“怒不可遏”

据The Verge报道,根据一个客户在线论坛的消息,Rivian公司取消了R1T的入门级版本,实际上将其入门级电动卡车的价格提高了6000多美元,后来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该公司的证实。

该公司在一封发给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它正在取消起售价为67500美元的入门级“Explore”车型,而采用73000美元的“Adventure”配置。该公司表示,客户可以选择升级到更昂贵的配置级别,或者取消他们的订单。Rivian公司还 “停止了”其R1S电动SUV的较低价格的配置,该车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客户交付。

在一封发给预购者的邮件中(Rivian发言人Tanya Miller向The Verge提供了该邮件的副本),该公司表示,它决定不再提供“Explore”套装,以便“尽可能多地交付车辆”。

这封邮件说,“专注于Adventure配置”将让Rivian “精简”其供应链并生产更多的车辆。在其最近的收益报告中,该公司报告交付了4467辆汽车,并重申其今年的目标是建造25000辆。

如果客户选择升级到Adventure车型,价格的增加将由他们最初下订单的时间决定。如果他们取消预购,他们将得到押金的退款。该公司解释说,“只有一小部分客户”订购了Explore车型。

Rivian车主论坛上的一位客户说,当他们收到这封邮件时,他们“怒不可遏,同时也很失望”,他们解释说,升级到更高端的卡车将使价格增加近8000美元。

这不是Rivian预购者第一次被涨价所激怒。今年3月,该公司将其车辆的估计价格提高了20%,这相当于一些预购者被告知他们的卡车将贵出1万美元或2万美元。但在一片哗然之后,该公司在一天后撤销了涨价计划,并向客户道歉。现在,该公司已经设法或多或少地将R1T和R1S的入门价格分别提高了约5500美元和6000美元。

根据Miller的说法,“迄今为止,还没有交付任何Explore”。电动汽车以大多数客户最终不会实际支付的价格宣布的情况已有先例--特斯拉最初宣布Model 3的起售价为35000美元,但实际以这个价格获得电动汽车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特斯拉最终停止提供。

Rivian最近面临一些财务困境。上个月,它解雇了6%的员工,并报告说2022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7.1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福特公司宣布,其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的价格在重新上市时,所有级别的价格都将上涨7000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