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8:16

一加Ace Pro正式发布:对比一加Ace,到底有多大提升?

自从一加和OPPO进行合并之后,有非常多的用户觉得新机开始诚意不足,但实际上来说,新机的体验明显变好了许多,不仅带来了全新的硬件体验,系统版本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而且,一加手机的发展节奏也加快了许多,尤其是近期一段时间,一加Ace Pro已经正式发布,并且带来了多方面的提升,也算是骁龙8+机型中性价比颇高的一款产品了。

在这种情况下,今天就给大家对比下一加Ace标准版,看看这次的迭代升级到底带来了多么大的提升。

外观设计的区别:

一加Ace Pro的外观设计类似一加10 Pro,正面采用的是挖孔屏设计,机身背部依旧是矩阵设计,但官方称后续的机身材质发生了很明显的改变。

比如“黑森”版本中,采用了其实是全球首发的“钻刻·双AG工艺”,青雾配色采用的淡绿色设计让该机的整体气质有了点高雅的味道在里面,手机的后壳采用的是行业首创的青釉玻璃工艺。

一加Ace的摄像头模组的设计很有意思,采用了大面积、不规则的矩形,同时采用了全新的电光瀑布工艺,以及行业首创光哑渐变,手感和观感更接近AG玻璃,可见两款机型的外观设计都极具辨识度。

屏幕素质的区别:

一加Ace Pro采用了定制的6.7英寸柔性OLED面板直屏,在具备10亿色显示、100%DCI-P3色域、HDR10+高动态对比度和120Hz高刷的同时,还将屏幕边框宽度控制在了仅1.48mm的水准。

而且除了采用720Hz的触控采样率、1000Hz的瞬发触控响之外,还首发了基于滑动轨迹预测的“超感触控”技术。

一加Ace标准版的优势也就没有那么明显了,采用了6.7英寸的120Hz定制柔性电竞直屏,屏幕来自京东方,采用了类钻排列,支持十亿色显示,支持 HDR10+,多档刷新率以及720Hz电竞触控,也不算差。

核心配置的区别:

一加Ace Pro搭载了骁龙8+处理器,而且配备了超频版的UFS3.1闪存以及高达16GB的满血版6400MHzLPDDR5内存,性能方面没有问题。

同时在安卓端首发了英雄联盟手游120帧模式,还是2022年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赛事指定用机,实力方面可想而知。

一加Ace搭载了天玑8100-MAX处理器,而且配备了游戏独显芯片,实现了MEMC游戏插帧,可以让60Hz的游戏帧率翻倍,日常使用和主流游戏的运行都没有特别大的问题。

拍照的区别:

一加Ace Pro的主摄和一加Ace相同,都是IMX766,两颗副摄虽然更换了别的品牌,但功能和像素都没有变化,而且200万像素的凑数镜头确实有点尴尬。

不过还好的是,具备光学防抖和全链路10bit色拍摄能力的旗舰主摄,再加上一颗800万像素超广角副摄,还是可以满足用户的常规使用需求。

更何况OPPO和一加对打磨IMX766传感器的技术还是没有什么问题,所以结果自然不用多说。

续航方面的区别:

一加Ace Pro除了支持150W快充之外,配备的是4800mAh的定制7C电芯,并通过定制的电池管理芯片以及“智能电池健康算法”和“仿生修复电解液”两大核心技术,实现了行业标准2倍以上的电池寿命。

一加Ace标准版也不差,搭载了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电池寿命达行业2倍,电池循环充放电1600次仍有80%剩余容量,远超行业标准。

其实,一加Ace Pro作为一加Ace标准版的迭代产品,硬件参数方面还是不会有什么问题,这也是一加手机比较负责的地方。

而且,12GB内存的起步也算是给友商带来了一个好的榜样,也意味着未来的旗舰手机在内存方面要进军新的时代了。

所以综上对比来看,大家觉得新机的提升大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