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8:15

Android 13新改进:自动清理剪贴板内容 提高用户隐私性

近日,谷歌向旗下的Pixel机型推送了新一代安卓系统Android 13正式版的更新,并宣布已正式开源。

在新一代的Android 13系统中,谷歌对其进行了全方面的优化提升。其中在提高用户隐私性上,谷歌新增添了能够自动清理剪贴板内容的功能。如此一来,用户剪贴的一些例如密码、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就不会长时间存留在剪贴板上,从而确保恶意App无法访问这些敏感的用户信息。

系统在多长时间,会对剪贴板内容进行自动清理,官方并未给出说明,但9to5Google针对此项问题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剪贴板上的内容会在 1 个小时后被自动清理。虽然只是一个微小改动,但对用户隐私性的提高上,还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

据了解,Android 13正式推送并开源后,小米、OPPO等都已向部分旗下机型用户推送了基于Android 13的系统更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