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7:30

技术支持骗子正在利用带有微软logo的USB驱动器来骗取用户

通过使用微软的名字来欺骗潜在的受害者在技术支持骗子的名单上总是名列前茅。FBI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这些骗局仍相当活跃,即使在今天也是如此。在日前的一篇报道中,Sky News称其被发送了一个带有微软品牌的欺诈性USB驱动器。它们是由来自Atheniem的网络安全顾问Martin Pitman发现的。

据悉,该驱动器被包装在一个Office 2021 Professional Plus的盒子内,这表明骗子在制作这些东西时花了一些好时间并还花了一些钱。

假Office 2021照片

当目标将U盘插入他们的电脑之后,一条假的警告信息就会弹出,告知用户他们的系统中存在病毒并提示受害者拨打技术支持电话,这显然是骗子使用的号码。然后,骗子要求受害者安装一个远程访问程序来接管系统。

微软发言人就这一案件向Sky News发表了以下声明:“微软致力于帮助保护我们的客户。我们有在采取适当的行动一从市场上清除任何可疑的无证或假冒产品并追究那些针对我们客户的责任。”

这家科技公司非常了解这种骗局并向用户们提供了一个支持页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