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6:30

ISP阻止VLC网站访问 开发商警告印度用户面临潜在安全隐患

流行媒体播放器 VLC 开发商近日表示,自今年 2 月被印度电信运营商屏蔽以来,这家开源公司在当地市场的广大用户,正面临潜在的安全威胁。VideoLan 总裁兼首席开发者 Jean-Baptiste Kempf 在致外媒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多家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使用各种技术手段封锁该网站

据悉,从今年 2 月 13 日起,印度 ISP 开始封锁 VideoLan 网站。

由于印度拥有 VLC 多达 10% 的用户,当时该网站在南亚地区的流量暴降了 80%、总体流量亦被削减了 20% 。

印度 ISP 没有明确解释为何这么做,但有人推测此举或是对年初的一份“安全警告”的错误理解。

安全公司 Symantec 曾在 4 月的一份报告中称,有黑客组织正打着 VLC 媒体播放器(以及其它几款流行的应用程序)的名号,引诱受害者上钩并远程访问其计算机。

然而 Jean-Baptiste Kempf 无奈地表示,在此期间,他一直没有收到印度政府监管机构的任何联系。因此对 VideoLan 网站误封,很可能是对安全警告的误读。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隐私权倡导组织 IFF 基金会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印度官方毫无任何公开理由地屏蔽了 VideoLan 的网站。

Kempf 也对印度 ISP 的做法感到无语,并表示如果继续放任不管,当地用户很可能被带有恶意的李鬼 VLC 网站所欺骗、结果适得其反。

数据显示,作为一款本地播放器,VLC 的全球下载量已超 35 亿次。该应用程序的绝大多数功能,都不需要访问互联网、或依赖于任何特定的线上服务。

另一方面,对 VideoLan 官网的访问限制,并不影响 VLC 老用户通过第三方渠道获取更新(比如镜像站点和应用商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