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6:00

经历漫长等待:好奇号火星车即将迎来提速50%的软件更新

在现有的任务执行策略下,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Curiosity)火星车必须经常停下来检查自身所处的位置。不过据 New Scientist 报道,即将到来的一项软件更新,将允许其更快速连贯地移动。对于迄今服役已十个年头的好奇号来说,该火星车已经远超原计划的两年任务寿命。

据悉,由于软件中存在的一个多年未被工程师们察觉的神秘 bug,导致其迟迟没能迎来这方面的“性能改进”补丁。

此外由 @Sparkes 节选摘录的内容可知,这项更新差点没了下文。据说工程师早在 2015 年就写好了代码,结果在地球上测试时发现了一个 bug 。

之后由于无法在计算机模拟中复现,进度就一直卡着了。就当大家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更新后的计算机模拟终于在 2019 年取得了突破。

通过更准确地适配真实的火星车硬件,他们得以复现、找到、并修复这个错误。在经历了几年测试后,好奇号现终于做好了接收这一软件提速更新的准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