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4:13

抖音新增商品品质分规范 品质分越高,流量加权越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8日 消息:今天,抖音发布关于新增《商品品质分规范》的公示通知,规则将于2022年8月25日生效。

本规范适用于美妆、食品行业,服饰鞋包、亲子生活、消费电子家居生活、酒/滋补保健、珠宝潮奢、个护家清鲜花、生鲜、汽车等行业陆续开通中。

据了解,品质分由基础分、加分项、减分项构成,下限0分,上限100分。具体的指标考核周期以下表为准:

image.png

其中,0~59分为不及格商品,60~74分为及格商品,75~84分为良好商品,85~100分为优质商品。值得注意的是,近180天无支付订单的商品属于“保护期商品”,暂无品质分。

商家可通过【抖店后台--电商罗盘--服务--商品品质分】查看数据,并展示【店铺现状】、【商品品质分】、【优化建议】。

品质分将应用于流量倾斜、平台营销活动提报、精选联盟准入准出等场景:

优质/良好商品,将有机会获得流量倾斜,品质分越高,流量加权越大;

品质分将用于营销活动的商品准入门槛,具体见各营销活动规则准入门槛要求;

品质分的高低将会影响精选联盟的准入和准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