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4:00

JEDEC宣布UFS 4.0新标准和其它附加闪存规范技术支持更新

作为微电子行业标准开发的全球领导者,JEDEC 固态技术协会刚刚宣布了最新的 UFS 4.0 通用闪存存储标准。作为补充,该组织还更新了 JESD223E UFSHCI 4.0 标准,以及面向 UFS 3.1 和更高版本的“基于文件的优化”(JESD231 File Based Optimization)。

上述三项标准更新均可从 JEDEC 官网下载

据悉,UFS 4.0 专为需要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移动应用程序和计算系统而开发。与早期版本的标准相比,其带来了显着的带宽和数据保护改进。

作为一种高性能接口,通用闪存标准(UFS)专为需要最小化功耗的计算与移动系统而设计,比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得益于高速串行接口和优化协议,UFS 可显著提升吞吐量和移动设备的性能。

现在,UFS 4.0 和 UFSHCI 4.0 共同定义了相较于先前标准的如下改进:

● 此前为兼顾最佳性能和节能的数据传输,JEDEC UFS 接纳了来自 MIPI 联盟、业内领先的规范来构建其互连层。

● 这项合作在 UFS 4.0 新标准上得到了延续,并借助 M-PHY 5.0 和 UniPro 2.0 版规范将 UFS 接口带宽加倍、支持约 4.2 GB/s 的高速读写吞吐量。

● 其次新标准为需要更高存储 I/O 模式的应用场景,引入了对多循环队列(Multi-Circular Queue)的定义自持。

● 此外高级 RMPB 接口可在增加带宽的同时,保护数据的安全。

然后 UFS 4.0 提供了多项旨在提升设备整体功能与能效的增强特性,辅以与未来领先解决方案的轻松集成:

● VCC 电压从 3.3V 降低到了更高效的 2.5V;

● 借助高速链路启动、乱序数据传输和 BARRIER 命令来改善系统延迟;

● 通过引入具有主机可配置时间戳和增强型的 M-PHY Eye Monitor 设备错误历史记录来简化系统集成;

● 保留与 UFS 3.0 / 3.1 标准的向后兼容性,以允许在混合系统应用程序中使用。

最后,最为 UFS 3.1 及更高版本的可选扩展,JESD231 标准更新带来了“基于文件的优化”,允许通过主机提供的文件系统信息来加速读取数据流。

JEDEC 董事会主席兼 JC-64 嵌入式存储器 / 可移动存储卡委员会主席 Mian Quddus 表示:

JEDEC 成员致力于开发支持未来移动设备的所需标准,而针对 UFS 及其配套标准的持续努力,又可反向促进设备性能的显著改进、以及用户体验的增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