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2:00

治疗瘫痪有望?美国男子佩戴脑机接口超七年创下记录

凤凰网科技讯8月18日消息,36岁内森科佩南已经与脑机接口一起生活了7年零3个月,他也是全球佩戴这一植入设备持续时间最长的人。在经历了车祸和四肢瘫痪后,他接受了脑机接口手术。这一手术允许他控制外部设备:一台电脑、视频游戏和一个他可以用意念移动的机械臂。

2004年的一场车祸使科佩南从胸部以下瘫痪。2014年,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匹兹堡大学针对脊髓严重受伤患者进行的一项研究,以尝试脑机接口能否恢复他失去的身体功能

当时,没人知道设备能维持多久。“当我开始时,他们说可能能会持续五年”,而这五年的结论事实上是基于猴子实验所得到的数据,此前没有人类尝试过

如今八年过去,第一个吃螃蟹的科佩南表示,脑内植入物仍正常工作,且没有引起任何严重副作用或相应并发症,这无疑标志着脑机接口领域拥有发展希望。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脑机接口技术一直处于开发和实验阶段,如今,它或许有望进入治疗严重残疾患者,实现商业化落地。密歇根大学直接脑接口实验室主任简哈金斯也表示,“感觉它处于实用性的边缘”。

但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植入阵列的长期耐用性仍要打个问号。它们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多少?它们是否可以被更新升级?。简哈金斯指出,“如果功能恢复了几年后又失效,那太令人抓狂了。对于可能需要维修的植入设备,这始终是一个问题”。

科佩南在2015年植入了第一个阵列,后来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又植入了三个。这四个植入阵列被称为犹他阵列。由于神经元在相互交流时产生电场,科学家们能够使用这些阵列来捕捉和记录附近数百个神经元的活动,并将这些神经信号转化为数字指令,让佩戴者驱动假肢或计算机

据科学研究显示,脑机接口指在人或动物脑与计算机或其它电子设备之间建立的连接,实现脑与外部设备的直接交互,可用于治疗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

2004年,马特纳格尔成为第一个被植入犹他阵列的瘫痪者,他在术后能够移动电脑光标、操作电视和查看电子邮件肢。一年后,纳格尔的植入物在按照他所参与的研究协议被移除。现在,全世界有30多个研究参与者佩戴了植入的脑机接口。

科佩南研究小组成员表示,在科佩南的案例中,他的阵列仍在工作,但比起植入后的第一年,效果开始减弱。“因为人体具有排异性,放进电子和工程系统非常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