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1:34

美团:7月国潮饮料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10%

8月18日消息,近日,美团数据显示,以崂山可乐、深晖凉茶、宏宝莱、天府可乐、亚洲汽水、北冰洋、冰峰等为主的国潮饮料销量崛起。2022年上半年,国潮饮料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50%,2022年7月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210%,用户年龄覆盖范围从18岁至50岁,其中90后、Z时代群体为主要用户,男女购买比例相近。

据了解,由于90年代外资企业与本土汽水合资模式成为主流,被合资的国产汽水产量逐年减少,品牌也在市场上销声匿迹。今年7月,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明确提出要鼓励国潮品牌创新发展,推进国潮品牌建设。

目前,多家国产饮料品牌借助美团即时零售平台重新扩大了销量和辐射范围。

作为重庆本土品牌,天府可乐自2016年重回大众视野。数据显示,今年7月,天府可乐销量在美团即时零售平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5倍,在美团优选增幅超过200%。为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天府可乐还顺势研发了天府无糖、天府苏打水、百柠气泡水、天府百柠纤维+气泡水等国潮新品。

天府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疫情时代,我们认为包括社区电商在内的美团零售平台是服务重庆用户辐射全国下沉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从本地用户的消费特点来看,美团优选整件购买的销售方式不仅契合消费习惯,同时保证了物流效率和成本。”

东北本地品牌宏宝莱,30年来坚持生产传统的玻璃瓶汽水。去年开始,宏宝莱汽水与美团合作试水拓展外地市场,负责人表示,“玻璃瓶太沉,单独打包成本高,美团优选这种批量采购的方式能让我们在不同区域小成本试错,闪购等即时零售则继续满足既有区域消费习惯。”

在美团零售平台带动下,宏宝莱汽水从吉林出发一路南下开拓华中、华南市场。从美团数据来看,除东三省区域外,宏宝莱汽水也深受南京、北京、芜湖、徐州、南通等城市用户喜爱,今年上半年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

此外,上海的延中盐汽水、深圳的深晖系列产品也都获得了持续增长。数据显示,通过美团下单延中盐汽水的用户中,主要集中在华东区域,九江、无锡、镇江、常州等市场销售持续增长,其中今年7月九江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增幅228.57%。

在广东区域,深晖系列产品今年7月美团优选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增幅173%,与同一阶段的王老吉、加多宝销量增幅不相上下。其中,深晖即食凉粉增长5倍,菊花茶、清凉茶、茅根蔗汁等产品增幅均超过20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