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1:15

抖音修订“价格保护”服务规范 商家违规平台有权从货款扣除消费者赔付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 消息:今天,抖音发布关于修订《“价格保护”服务规范 》的公示通知,公示期为2022年08月18日-8月24日。

修订后的规则增加了价格作弊违约场景圈定,与处理措施:

image.png

商家提供价格保护服务后,如发生未按价保规则履约的行为,将按违规处理。消费者向平台反馈并提供有效举证,平台核实违规属实的,有权从商家保证金或货款中扣除50元赔付消费者。违规场景包含且不限于如下情况(直播达人专属优惠除外):

(1)针对参与价格保护的商品,在价格保护期间以增加、减少、改变赠品等方式,规避价保义务导致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利益受损;

(2)针对参与价格保护的商品使用重复铺货(同款商品多商品id多价格)等方式出现店铺内同款降价(同款定义指同一商家的同一商品,即品名、规格、型号、品牌、尺寸、尺码、颜色、口味、售卖方式等单一商品维度的系列基本信息均一致的同一商家店铺内的商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