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0:45

历史趣闻:珍妮特·杰克逊的《节奏之国》会与笔记本硬盘共振

在周二发表的一篇“The Old New Thing”博客文章中,微软首席软件工程师分享了 Windows XP 时代的一则趣闻 —— 由 Janet Jackson 演绎的《Rhythm Nation》歌曲,或对正常工作中的计算机硬盘造成冲击。他透露,一家未具名的“主要计算机制造商”发现,一些电脑或在尝试播放歌曲时发生崩溃。

有时在一台笔记本上播放的歌曲,甚至会影响到附近的另一台电脑。更诡异的是,其它厂商也有遇到过同样的问题。

不过后续调查发现,故障源于这首歌与特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硬盘产生了共振。

对于这一解释,其实并不难理解 —— 毕竟功力深厚的歌唱家,也能够“隔空”将酒杯振碎。

而当计算机扬声器在播放歌曲时,特定频率的声波也会让旋转工作中的机械硬盘发生共振,从而导致系统在运行过程中意外崩溃。

为了化解这方面的尴尬,制造商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简单、但不那么优雅的解决方案 —— 直接让电脑绕过(不播放)特定的频率。

最后,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Raymond Chen 的语气相当轻松,但没有实际演示或具体披露到底有哪些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的机械硬盘受到了该问题的困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