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0:30

小米汽车相中刀片电池?比亚迪回应:可以问小米

去年3月,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小米CEO雷军称,这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愿意押上人生全部声誉。

根据官方信息,小米首款车保持预计2024年上半年量产。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汽车已经敲定了两家主力电池供应商,分别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

据媒体报道,对此,比亚迪表示,可以问小米,比亚迪对此并无任何公开信息可披露,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据了解,小米汽车首款车规划了高、低双配置,其中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相应的,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会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麒麟电池。

数据显示,今年7月,宁德时代以11.41GWh的装车量、47.19%的市场占有率拿下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一,弗迪电池以25.23%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紧追宁德时代,装机量达到6.10GWh。两家电池公司均为国内新能源领域头部电池大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