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0:15

《街霸5》取代《街霸II》成为卡普空最畅销格斗游戏

由于缺乏内容和删除了各种选项,《街头霸王 V》的首发评价有些两极分化,并且遭到了社区老粉的狂轰滥炸。但是在经历了一系列跌宕的挽尊操作之后,卡普空终于设法在 2022 年 6 月 30 日扭转了局面。由更新后的白金作品(Platinum Titles)榜单可知,《街霸 V》已于上市六年后半,达成了 660 万份的销量。

截图(来自:Capcom 官网)

目前《街霸 5》已成为卡普空旗下总榜排名第 8 的畅销作,仅次于《怪物猎人世界:冰原》和《生化危机(7-2-5-6)》等游戏。

今年 2 季度,《街霸 5》仍售出了 40 万份 —— 对于一款发布已有六年的老游戏来说,其生命力还是相当顽强的。

此外《街霸 5》总销量超过了 SNES 平台上的《街霸 II》总销量,后者以 630 万份销量、长居卡普通格斗游戏榜 30 年。

不过 EventHubs 也指出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实,即上述数据仅计入单个版本(同一游戏有多次迭代)。

若依总销量分组,这 660 万份的成绩,还是较《街霸 II》的总计 1500 万+、以及《街霸 4》的 900 万相形见绌。

最后,对于即将于 2023 年登陆 PS 4 / 5、Xbox Series 和 PC 平台的《街霸 6》来说,卡普空的预期还是相当积极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